舟与乔

忙于学习,停更到5月(微博同名)

第六章

“妈妈圣诞节快乐!”

永迹小跑着出门,步美才注意到玄关的花,这孩子还真是贴心啊。

到了报社更是一篇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老板还特别关照的每个员工都送了一个苹果。

“老板还真是有够小气的”关口抱怨着咬了口苹果,脆生生的。

“有的吃就不错了,你还挑呢。今天有啥花头呀?”

“我一个万年单身狗,能有啥花头啊?倒是……”几个人的目光汇聚在步美工位上的三束鲜花:橙玫瑰、木棉、翠珠

木棉花开(珍惜眼前人)

“小哀,你说柯南会喜欢橙色玫瑰吗?”步美即使上了高中也还是留着过耳短发,一双大眼睛十分灵动,脸上总是带着明媚的笑容。

“江户川喜不喜欢我是不知道,但你喜欢的不就行了。”

“可是这样的话……”

“吉田同学,可以和我交往吗?”一个男生拿着一盒巧克力挡到了步美和小哀面前

“咦!!”

小哀步美隔着这这个男生和对面的柯南光彦元太尴尬对视

“该死,居然有人比我先告白了!”

“该死,居然有人比我先告白了!”

元太和光彦异口同声,“你俩冷静冷静”柯南汗颜

“可以吗?”男生戴着一副黑框眼眶羞涩的低着头,见步美迟迟没有反应更是紧张了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步美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要明确的拒绝

“是江户川吗?可是他不是喜欢灰原同学吗?”一下被coe到,柯南有些不知所措,小哀倒是十分自若,玩味的笑笑“我怎么可能会喜欢那种幼稚男高?”

“诶诶!”柯南心想,这人还真是一点面子不给

“那步美酱呢?你拒绝我,难道不是因为他吗?”男生面目不善的撇向柯南,柯南不甘示弱回瞪,男生内心感受到了死神的威慑力

“这不关你的事啦!”步美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氛,抱着花小跑离开,洒落一路橙色的玫瑰花瓣。

“还不滚是想挨揍吗?”元太率先看不过去了,就打算去掀翻那个男的。他这两年长得特别高又壮,可唬人了。

“灰原同学,麻烦你给帮我给一下部门”男生腿一软把东西塞小哀手里就腿遁了。

“你真要帮……”柯南话还没说完灰原就随手把包装精致的礼盒丢垃圾桶了

“狠女人啊”柯南吐槽

灰原没理他,淡淡的说“不被珍惜的真心还不如丢进垃圾桶”

灰原回到教室就看到步美没什么精神的趴在桌子上。橙色玫瑰焉巴巴的立在窗台上

“咋的,这就放弃啦”

“不是,就是感觉告白也没用啊,他都不喜欢我”女孩的声音闷闷的

“你都不试试”

“我就感觉可能是不是就是没有缘分啊,小学毕业告白的时候遇到小兰姐姐结婚了,初中遇到小兰姐姐生宝宝,现在居然能遇到给我告白的,真是的”

“但是你不觉得他对待你的告白越来越认真了吗?而且马上要高考了,我们肯定也不会读一个大学了,到时候你更没机会了”

“小哀你不在东京读大学吗?”步美抓住重点泪眼摩挲的撑起身子,刘海凌乱的黏在脸上

“我……算了,我和你直说吧,要去国外学习医药研究”

“那我们不是很久才能见面吗?”

“总会……再见的吧”灰原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步美原以为灰原至少得毕业了再走,但没想到某一天她忽然就不来了,侦探少年团的大家一起跑到阿笠博士家,博士也只是说小哀提前去国外学习啊。

“那小哀有没有留下信呢?”步美着急的问

“没有”

“还说是好朋友呢……”步美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

“别哭了,总会再见的”柯南拿出手帕递给步美,步美没接,柯南犹豫了一下温柔的把手帕凑到女孩红扑扑的脸颊上。

“这也太近了吧”元太捏紧了拳头就要上前,光彦拉住了他,摇摇头示意他。

元太叹了一口气,松了拳头

“哦,对了步美,小哀让我把这个送给你”

是一束白色的木棉花,“为什么要送棉花呢?”元太大大咧咧的问

“可能是因为天气寒冷,多穿衣服的意思吧”阿笠博士直男发言

“大概是”柯南默默附和

光彦,步美,无语

“吉田你来啦!”几个人表情怪怪看得的步美一脸懵“对啊,我是迟到了吗?”她抬手看看手表没有啊

到工位上看到三束花,一下眼睛红了,她忍住情绪擦了擦眼睛

给那个许久没有回应的邮箱发了信息。

忙了一天了,可算是下班了,办公室早已没几个人了,同事们都借着各种由头提前走了。步美疲惫的撑了撑手臂,收拾好东西,打算去市场买些菜蛋糕回家。

没想刚下楼就看到让她心头一颤的人

“江户川先生?”

“步美酱”

步美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就同意他和自己一起回家了。心里面鼓捣着。还好儿子说要去好朋友家了 不然好尴尬。虽然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尴尬啥。

说是偶遇但步美真的很难相信,毕竟这人不仅买了菜,还买好了她很喜欢的草莓蛋糕。

“你先等一下,我去做饭”

“还是我来吧,你做饭老糊”柯南脱了外套挽起袖子露出隽秀的小臂

“早不糊了”步美在客厅嘟嘟囔囔

“步美盐在哪”

“在第二个抽屉里”

“步美油呢?”

“在……”

步美根本在客厅坐不住这人问题太多于是就成了她在旁边打下手,柯南掌勺。

然后好一顿一顿饭终于做好了。

“快尝尝我好久没做了,不知道有没有生疏”柯南有些紧张的看着步美夹起的那块土豆

“嗯,刚好你自己都不做了吗?也对哦,女朋友可以做”步美自己都没意识到,说这话时酸溜溜的。

“我做啥呀?我要不就是在吃食堂,要不就是回家保姆做”

“这样”步美听他这样说心里舒坦不少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两个人举杯祝贺时一个小小的身影立在了门口。

“妈,他怎么在这?”

“江户川先生顺路送我回来来着,永迹你去同学家好玩吗?”

“有什么好玩不好玩的,不就是吃蛋糕唱唱歌呗,无聊”

步美注意到小孩手里的巧克力盒,温婉的笑了“还真是可爱呀”

“现在小孩都那么早熟的吗?”柯南吐槽

“小孩子才不是什么都不懂呢”步美反驳他

想起过去自己认真的告白都被当做孩童的戏言不禁有些苦涩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