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与乔

忙于学习,停更到5月(微博同名)

三、她是你小妈

港生累了一天回到家在门口和老爹撞个正着。

“不好意思”

华山手里提着的糖水洒来一地,一瞅是他不争气的小儿子更气来了

“我说你呀,警察没做几天跑去做交警了,我就知道你做啥都做不好。”

“我不好,大哥就好喽,那么多年都不知道回来一次的。”港生小声嘀咕着

“你大哥在那边当建筑师多忙啊,哪像你一天天闲闲的也不知道多帮忙家里,你看看这你弄的”华山抖抖手上的糖水,黏糊糊的让人越发烦躁了。京生那孩子,好久没来信了也不知道过得好不好,到底是自己亏欠了他,害他小小年纪就没了妈。华山念及此无奈的摇摇头

“阿爸,吃饭了”华港生不冷不热的喊华山吃饭

简单的一菜一汤,华山心头一暖,看港生还别扭的拉个脸,也懒得沟通,男孩子有什么可管的。

“华将军你大儿子来电话了?”

“好嘞这就来”

“大毛你最近好不好?钱还够花吗?你什么时候回来?”老父亲言语有抑制不住到激动迫切到想了解,“有出息”大儿子到近况。

“额……阿爸,我可能暂时还回不去”

华山顿了顿“唉,没事儿,你毕竟那边忙嘛,我这边挺好的。”

“阿爸港生怎么样啊?”

“他还不就是干他那没什么出息的小警察喽,前几天还被讲真当交警,要是有你一半我就省心了。”

华京生那边沉默了一会“爸其实港生挺好的,你别老说他,当年要不是我……”

“说这些干嘛,都是那个女人不守妇道,电话费怪贵,我先挂了,业主叫我了”

华京生挂了电话,匆忙赶到堂会。

已有一群人聚集在一起,过了一会,一对夫妇出现在堂会,男人年老却不怒而威,女人风韵犹存总是冷冷的模样,他恭敬的弯腰鞠躬“大哥大……嫂好”他喊得烫嘴,还好人多他突兀的混在里面也听不清。

鲁大海点点头这些后生里面他最看好的就是华京生了,有勇有谋,还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和将军很像。

林莲好惯是不喜欢这种场合的,这鲁大海也不晓得是发什么疯,非要带着她来说是让她看个“好东西”她冷哼一声,颇为不满倒也不敢违背。

一进到这间屋子她就感觉有好几道目光在她的身上打量,她鸡皮疙瘩起了提一身,面上却无波澜。

只是有一个的太过放肆了些她不满的皱眉回瞪了一眼,青年熟悉的眉眼让她心头一颤,上一次见少年才十几岁这一晃都成大人了。

“她以后就是你阿妈,这是你弟弟港生”

“港生叫哥啊”

“…哥……”小港生软糯糯的望着这个好像脾气不太好的哥哥有些怯懦的往阿妈身边靠

华山根本没有商量的意思直接通知,少年刚刚失去母亲弟弟的心情不在他的考虑范围。

少年愤怒的摔门而去,阿好怨怼的瞪了一眼华山,华山不以为然

“别管他,晚些就回来了,你收拾收拾东西明天给港生办入学”林莲好有种不好的情绪自心头升起。

直到很晚华京生,估摸着大家都睡了,才小心的摸进门。

“咔哒”一下暖黄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屋子给少年吓得一跳“你发什么神经?”他戒备的看着迷糊着眼撑在桌上的林莲好“等你啊,饿了吧,我给你热点”

“等我……呵……林莲好你就是个大骗子”说完一溜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小床被换成了双层床,上铺的小家伙睡得很香,脸红彤彤的,有浅浅的呼吸声。少年捏紧了拳头,又松开(或许他应该把他揪起来丢出去)看了一会,后来实在困得不行了,闷闷的蒙头睡去。

早上他醒来习惯的穿个裤衩就去刷牙却迎面遇上做早饭的林莲好,他含着一嘴泡沫尴尬的冲回房间穿衣服。

上铺的小港生醒来不见妈妈迷迷糊糊的看着套裤子的华京生,华京生有种被窥探的窘迫不爽的吼“看什么看?背过去”“呜呜……阿妈……”小港港哭兮兮到背过去看墙

“咔哒”门被推开一哥缝隙又合上

“京生我能进去吗?”“不能”华京生忽然拉开门给林莲好吓一跳“京生你扣子没扣好”

“少管闲事,你能不能让他安静一点?”

小港生哭的抽抽搭搭看阿妈来了伸着小手要抱抱“阿妈”林莲好忙去抱着港生哄。

吃完早饭小港生在家门口背着小书包无错的扯着书包带

“港港今天和哥哥一起去上学哦”

“阿妈会去吗?”

“阿妈在家里等你哦”

“喔”小港生偷偷的瞅着华京生,华京生不耐烦的别过脸“跟好我,丢了我可不管”说完也不管港生就往前走 

“哥哥……你慢点”小港生屁颠屁颠的跟在后头

快到学校时遇上两个同华京生一般大的少年。

“华京生那小孩就是你爸在外面生的野儿子啊”

“我听我妈说你那小妈长得还可好看了是不是?啊”

两个少年满脸戏弄,华京生不自觉捏紧了

“关你们什么事啊,少胡说八道”华京生低着头感觉脸都被老华丟尽了。

“是不是啊 小孩,你妈是不是二奶啊”

“二奶?”这涉及到小港生的知识盲区了迷茫的重复

“到底是不是啊”少年故意推了港生几下,港生一个没站稳跌倒,无助坐在地上大哭

“你们推我弟弟干嘛!”

华京生气不过反推那个人几少年扭打在一起 直到被各自的老师领回班级通知家长。

“华京生这小子读书不行就算了,还天天闯祸,你们家长也不知道,好好管管”

“实在不好意思老师,给学校添麻烦了”

“就这最后一次,再有一次,直接开除”

“真的非常谢您,我回去一定好好教育他”

少年嘴角被揍得青一块紫一块,冷眼看着美丽的女人弯着腰一次次的鞠躬道歉“京生,快来给老师说对不起”林莲好费力的把华京生扯到班导面前压着他的被硬是鞠了个躬。

夕阳洒在街道上 少年跟在女人身后被动的被小港生拉着校服外套

“你刚刚掐我干嘛?”

“我不掐你,你那个腰是弯不下去了”

“要你管我噢”

“我不管你,华山不得打死你,真不晓得,姐姐一个喜好诗书的得了你”

“我妈带过我几天,我都是跟着你混”

一回到家林莲好就脚不沾地忙活起了晚饭,天擦黑,华山回来了 ,暖黄的灯光 热腾腾的晚饭,华港生跟着华京生在看书,看着这一切华山颇感欣慰。

如果日子就这样下去将错就错也不失一种圆满。

只可惜……

评论(5)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